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精准专业 服务文创——市财政开展“三服务”暨会计财务服务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25 15:25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被认定为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能得到什么奖励?”

“对研发费用的认定,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

“研发项目申报后,哪些资料是必须保存的?”

……

10月24日,杭州市财政局、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联合西湖区财政局、西湖艺创小镇举办了“精准专业 服务文创——杭州市‘三服务’暨会计财务服务周”主题分享交流活动。

活动邀请西湖区文创发展中心冯云山,杭州联信会计师事务所资深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赵嵩,天健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减税降费政策宣讲团成员张凌峰为参加活动的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企业代表作主题分享。三位专家围绕文创产业政策扶持、减税降费等进行专业解读,帮助企业准确理解产业优惠政策。

冯云山介绍了之江文化产业带的基本情况和省、市针对之江文化产业带的扶持政策,重点介绍西湖区2019年新出台的扶持文创产业发展具体措施。

赵嵩围绕减税降费、减证便民,重点讲解了按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确定税率、开具增值税发票衔接、出口退税率调整、离境退税物品退税率调整等内容。结合丰富的案例,详细分析了企业在缴税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张凌峰紧贴文创企业需求,重点分析了研发费用认定依据中的常见误区,围绕文化创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实际操作,为文创企业理清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实操要点。

企业财务人员认真聆听专家解读

文创企业会计人员现场咨询问题

接下来,“会计财务服务周”活动还将继续走企业、进园区,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